东坡区秦家镇人大代表集中开展视察活动

2021-02-26 16:28: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和监督职能,促进2021年“十四五”起步年工作开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近日,眉山市东坡区秦家镇组织全镇60余名人大代表,对辖区部分重点项目和示范典型展开集体视察调研活动。

人大代表们走一处看一处,一路走一路看,听介绍谈感受,议发展提思路,积极为全镇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我们村自2019年被区委、区政府确定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制定村规民约,整治人居环境,形成一套系统、完整、有效的文明乡风制度,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迈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可喜一步。”听着秦家镇海螺村两委负责人介绍,参观了村级阵地、党群服务中心、“五室两超广场”完备的功能配置,人大代表们纷纷点赞:“海螺村示范村建设步伐实、有成效。”

人大代表们走进大佛村参观,“四方面”亮点工作也很“抢眼”。一是在健身娱乐的碧山文化广场,村民们不仅养成自愿无偿维护打扫场地卫生的习惯,而且还有村民在广场出口处无偿提供土地,拓宽进出广场的道路;二是入驻当地的深山老邻农业公司,依托人才与高新柑桔技术,不仅率先发展优质柑桔1100多亩,而且示范带动周边村民种植柑桔4000余亩,为山里人脱贫摘帽奔富裕立下汗马功劳;三是争取项目投资新建佛山公墓,一举结束了农村散乱葬坟的历史,树起殡葬文明新风;四是利用并村后的闲置办公场地,顺势改建成“农村干部微学院”、“养老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并做到阅览室、培训室、多功能室配套,从而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佛村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做法经验值得借鉴。”对此,人大代表们无不赞叹,并当场提出建议意见。

此外,人大代表们还参观了辖区农产品仓储、加工项目设施,晋凤社区人居环境改造等场地,结合视察调研活动,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我们将根据全镇实际,研究采纳人大代表建议,以推动开局年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展。”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