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苏祠街道:丰富寒假生活 营造节日氛围

2021-02-05 15:33: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春节脚步临近,正值寒假时期,如何让孩子们在防控疫情中过一个愉快节日?2月4日,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民和社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防疫知识、剪精美窗花、迎平安新春”活动,既丰富了孩子寒假生活,又营造了新春节日氛围。

为保障活动安全进行,该社区在做好场地防疫消毒和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通过播放疫情宣传防控小视频,结合个人防护知识讲解,以游戏形式进行知识问答互动。

活动中,还组织小朋友开展剪窗花活动,讲解了春节的由来与习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孩子们把剪成的窗花贴在白纸上,用水彩笔画上不同的图案,署上自己姓。至此,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就这样形成了,大家纷纷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脸上绽放出童真的笑容。

“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很有意义。”该社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活动让孩子增加防疫知识,了解春节传统文化,感受欢乐祥和气氛,得到社会和家长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