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东坡区秦家镇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18:02: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形势,眉山市东坡区秦家镇多措并举抓落实,织密织牢防控网,全力保群众健康安全。

近日,该镇从深化宣传教育入手,向全镇发出防控疫情一封信,每天出动11台宣传车巡回宣传,基本实现大喇叭广播全覆盖。并在鹤尚路沿线和村级主干道悬挂横幅标语36条,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及倡议书10000余份(册),共建立全覆盖微信工作群109个。经过多形式、多方面、多途径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大力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该镇成立由镇领导牵头的专项检查组,对全镇16家超市、打蜡厂冷库,就场地消毒情况、冷链食品是否登记注册“川冷链”追溯平台,水果打蜡厂有无违规存放肉类食品、是否建立台账等展开专项集中检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共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排查厢式货车40余辆。

为创新推进防控网格化管理,该镇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划分成109个网格,全面落实组长责任制,通过微信、QQ、电话三种形式,畅通管控信息渠道,将其重点管控人员入网、入格、入家庭,以确保疫情不出户、不扩散,从源头阻断传播风险。

此外,该镇党员干部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防严守,切实负起防控工作硬核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