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会议

2021-01-14 17:19: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彬

四川在线消息(张彬)1月13日,东坡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眉山市东坡区五届十九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区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东坡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东坡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监督首责,强化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审查调查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主责中的主责、主业中的主业,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体现。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推进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把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学习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努力成为案件办理的行家里手;要强化管理,提高工作质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共同责任,齐心协力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健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对联系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组的指导,加大与其他执法部门沟通交流力度,推动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要守牢底线,确保办案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把办案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能突破的底线,贯彻到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和各个环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