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公安学习贯彻全市公安工作务虚会精神

2021-01-13 15:04:3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彭睿

四川在线消息(彭睿)1月11日上午,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述学、评学、考学”(扩大)会议暨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务虚会精神。市局党委委员、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周茂云,分局在家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志敏主持。

会上,周茂云传达了市局务虚会精神,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王景弘副市长的讲话。他指出:王景弘副市长的讲话全面分析了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规律,用“五种思维”对明年及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全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战略部署上来。

就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务虚会精神,周茂云要求:要在认知大局中找准自身发展定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各类风险挑战随之加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分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训词精神为指导,紧扣市局党委“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领跑环蓉一圈层的现代化眉山公安”奋斗目标和区委确定的发展定位,在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示范区的征程中保持先行之姿。

要在把握规律中掌握工作主动。各部门、派出所要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紧紧围绕“1357+5”总体思路,进一步理清工作方向和支撑点,在认识、把握、运用规律上下功夫,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扎实开好东坡分局2021年公安工作务虚会,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领跑环蓉一圈层的现代化眉山公安贡献东坡公安力量。

要在运用科学思维方法中创新发展。要按照省厅“三为三要”和“六个不发生”工作要求,切实运用好系统思维、超前思维、逆向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五种思维”,进一步对2021年工作进行深度的谋划,围绕“三高三超”要求提出改革创新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在深化教育整顿中建设过硬队伍。以教育整顿为牵引,抓好前期教育整顿成果固化,以案件评查为重要抓手,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提升能力素质上再加力、出实效。创新推进“五大自我革命”,打破部分民辅警政治思想不纯、作风散漫和本领恐慌等问题,切实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要在保持奋进中体现新的作为。要鲜明按照市局党委“五个崇尚、五个摒弃”导向,拿出攻坚勇气,将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制度化,高效推进工作落地见效,为眉山公安实现“全国知名、全省一流、领跑环蓉一圈层”目标不懈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