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眉山东坡区秦家镇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2021-01-06 16:44: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秦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方秦 记者 王青山)连日来,眉山市东坡区秦家镇大佛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民人人参与,热情高涨。1月6日上午,在东坡区秦家镇大佛村6组,志愿者和村民们拿着扫把、锄头等工具,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着整治人居环境。

据了解,此次是大佛村为解决辖区内新扩建村道脏乱差的问题,以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为重点,以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大扫除活动。村组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等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村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

据大佛村党支部书记陈艳茹介绍,起初部分村民不明白什么是“人居环境”,村组干部还深入到村民家中积极宣传政策和相关知识,通过深入交流,村民更加理解和支持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共有志愿者和村民近千人参与。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也就好了。”在拉萨打工的大佛村村民方永超看到该村便民服务群里发的图片,不由得感慨,环境好了,我们村更漂亮了。

“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门前三包’制度得到更好落实。”大佛村党委副书记方雷说,大佛村环境越来越清洁、干净,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