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居民点赞!东坡区城南派出所清理网约房53套

2020-12-21 18:03: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涂阳 陈长春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涂阳 陈长春 眉山频道 白杨)聚焦问题导向,积极回应民生期待,近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城南派出所开展辖区网约房规范整治,收到实效,获得了居民点赞。

据了解,近期,城南派出所接到东坡岛白虎滩小区的业主反映,在白虎滩小区里50多家网约房晚上有人员进出,且有部分网约房麻将声打扰居民休息,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

12月16日下午,城南派出所联合白虎滩社区两委、白虎滩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50余家网约房房东及经营者、小区业主代表召开会议,研究整治白虎滩小区网约房存在的问题。

会上,城南派出所根据近期调查情况,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辖区网约房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噪音扰民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同与会人员达成一致,依法实施规范管理。

此次整改措施主要包括五项,一是网约房平台公司和房屋所有权人、使用权人、以及其他入住人员一律按照治安管理法规要求做好信息登记相关工作,并如实向派出所报送入住人员相关信息;二是网约房平台公司要确保线上提供服务的房屋和线下实际提供服务的房屋一致;三是平台公司要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建立健全数据安全管理制度,防止信息泄露、损毁、丢失;四是房屋产权人要保证用于居住的房屋具备基本居住功能并符合建筑、消防、治安等安全要求;五是加强对入住人员的正确引导,对晚上打麻将等影响到楼上楼下业主正常休息的事情要全面制止,共同营造、维护舒适、安宁的生活环境。

随后,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于12月17日上午对白虎滩小区网约房经营者落实会议情况进行了核查,督促有麻将机的网约房将麻将机立即搬走,并保证不再出现扰民现象。同时,对所有来小区住宿的人员进行了信息核对和防疫检查。受检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小区制定的规范措施,完善实名登记并向派出所报备。

此次整治,共清理网约房53套,搬离麻将机14套,使辖区网约房乱象得到了有效规整,秩序井然,得到了小区居民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