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从强化“四查”入手 严把肉制品质量安全关

2020-12-15 09:53: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彭莹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彭莹)进入冬季肉制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流通旺季,眉山市东坡区市场监管局从强化“四查”入手,严把肉制品质量安全关口,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

该局紧紧围绕落实《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注重针对全区14家取证肉制品生产企业和采购进口原料肉企业,在全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集中进行线上线下专题暗访,增强应对疫情防控风险意识,确认落实一系列防控举措的同时,突出源头,强化“四查”。

一查企业对《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是否逐条落实到位,是否存在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及时督促整改。

二查肉制品企业进货台账和原料肉采购验收记录等资料,以做到进货清楚明白,确保无中、高风险区肉源。

三查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使其做到票证手续齐全,源头防控不出纰漏。

四查有进口肉类的企业委托有资质的医学检验机构,切实加强原料肉检测,要求入境货物检疫证明等手续必须齐全。

此外,该局还同相关部门一道,加强企业冻库原料肉的核酸检测,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从而让群众吃上放心肉,身体更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