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部门联动进商圈 政务服务零距离

2020-12-10 10:33: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东坡里商圈党委联合区税务局、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6个部门,在东坡里水街广场集中开展“部门联动进商圈,政务服务零距离”活动。

活动针对该辖区各类商界人士特点,通过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解疑释惑、上门服务等形式,广泛向商户和群众宣传普及营业执照办理、税务办理、健康证办理、食品安全、冬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和做法。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疑问50余个。

同时,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还结合实际讲解消防安全防火知识,并指导大家现场进行演练,以提高实际操作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对此,加活动的商家们说,东坡里的商户众多,人员密集,消防安全责任很重。纷纷表示要把安全工作做的更细更实。

“党建、政务、便民”等服务进入商圈、企业,到居民身边,切实做到全员共建共享。东坡里商圈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政务服务为抓手、党建发展进商圈、企业活动为常态化工作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邀请更多职能部门加入,增强商圈党建工作内生动力,全力改善营商环境,为商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