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东坡区举行“脱贫攻坚奔小康 画摄美丽新东坡”美术摄影作品展

2020-12-03 11:34: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12月初的眉山寒潮悄然降临,但这里的一场以“脱贫攻坚奔小康 画摄美丽新东坡”为主题的室外美术摄影作品展热度未减,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观赏,合影留念。

此次美术摄影作品展于2020年12月3日—12月5日展出,展期3天,在眉山万达广场外举行,主办单位是眉山市东坡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眉山市东坡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展出美术写生作品60幅,摄影采风作品60幅。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东坡区决战脱贫攻坚的新面貌,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气象,东坡区文联、区文广旅局多次组织优秀画家和摄影家走进基层、深入农村记录、描绘祖国大好山河,家乡建设成就,以精美的书画、摄影作品向家乡人民汇报,助力脱贫攻坚。

“这次选展的作品来源于东坡区脱贫攻坚一线,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以翰墨丹青描绘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传达人民群众脱贫后的喜悦心情,全方位展现我区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据东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作品表现了脱贫致富,生产劳动,建设,教育,医疗,新貌等主题,呈献了一场波澜壮阔的视觉盛宴。

“这组‘引青入东’饮水工程作品的是我和东坡区摄影家协会曾艳一起拍摄的。作为东坡区重点民生工程和之一,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东坡区引水品质,惠及几十万东坡人。”东坡区摄影家协会李隆德告诉记者,他们深入现场用镜头记录下该工程的建设过程,通过图片的方式展示东坡区为脱贫攻坚事业付出的辛苦努力。

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一下此次展出的部分作品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