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东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11:16: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秋萍 杨怡婷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黄秋萍 杨怡婷 眉山频道 白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东坡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邓颖作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市岷东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翔宇主持。何万高、李胜华、张晓勇、黄世文、谭正中、张文鹏等区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邓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六个方面做了全方位讲解和阐述。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邓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精神覆盖面广、内容精深,理论创新点多,政策举措含金量高,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需要我们持续学习、反复领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上下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谋篇布局“十四五”征程的纲领性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本次宣讲,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强宣传力度,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结合东坡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围绕东坡区“2023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25年创成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的新“双强区”目标,扎实做好当前和未来各项重点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与国家、省、市规划的同频共振,顺应时代要求,契合东坡实际,做到目标清晰、路径清楚、任务明确。

持续两小时的宣讲,理论和实践结合,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振奋人心,让他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凝聚了发展共识,坚定了发展信心。

“听完宣讲,我们进一步厘清了这次全会的时代背景,认识了2035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东坡区法院常务副院长冷晶表示,今后,东坡区法院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聆听宣讲会后,东坡区多悦镇镇长张凯感受颇深,他表示:“我将把今天宣讲精神传达到村、组一级,在工作中,多悦镇也将以缩小城乡差距为目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提高农民收入,为实现城乡均衡发展不懈努力。”

全体县级干部,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