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东坡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当好“四员” 促进日常监督收实效

2020-11-17 16:36: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郑晓玲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郑晓玲 眉山频道 白杨)今年以来,派驻东坡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派”的权威、“探”的作用,通过当好“四员”强化对相关单位的日常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进行业管理更加规范。

△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组检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

直指病灶,当好“暗访员”。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打招呼、不预通知,对被监督单位干部作风、日常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暗访督查15次,对干部职工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当场教育、现场批评,促进干部职工作风有效转变、工作状态迅速调整。

以案促改,当好“宣传员”。切实做深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组织被监督单位尤其是案发单位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测”之忧》,并要求围绕案中事、片中人开展深入讨论、深刻反省,促进案发单位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行,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延伸探头,当好“排查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作用,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排查廉政风险点191个。对发现风险点进行对照分析、等级评价,督促相关单位制定风险防控措施198条。同时,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主动靠前,当好“倾听员”。主动将监督的重心前移,开展定期督导、现场检查,及时掌握行政审批局等窗口服务部门办事是否高效、流程是否精简、服务态度是否热情等,通过严实的督查检查促进被监督单位及工作人员不断改进作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