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加速度”!东坡区1—10月招商引资“成绩单”出炉

2020-11-17 10:44: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李薇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李薇 眉山频道 白杨)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招商引资工作传出喜讯,1—10月,全区新引进项目25个,完成市定全年项目任务24个的104%,完成区定全年项目任务的96.2%,协议资金616.8亿元;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5.3亿元,完成市定187亿元目标任务的115.13%,完成区定190亿元目标任务的113.32%,省外到位资金169.1亿元,完成市定、区定160亿元目标任务的105.69%。

面对今年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东坡区招商引资缘何持续攀高?用该区有关负责人的话说,“就是创新推进工作举措,持之以恒招大引强。”据介绍,该区根据对外开放新形势变化特点,调整优化招商引资思路,除新近出台强化招商引资的政策文件,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区级领导既挂帅又出征,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省外各地。今年以来,该区领导外出招商已达35人次,推动投资10亿元的亲亲休闲食品等23个重点项目落户东坡。

该区通过建立“1+3+6+N”招商机制,明确区经合局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落实三大园区招商局立足园区主导产业开展招商,选派6名精干人员到驻外分局开展区域驻外招商,签约“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火石创造”等8个专业平台进行合作招商。同时,始终围绕泡菜食品、生物医药、机械电子三大主导产业,以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为重点,着力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全力延长“上下游”,补齐“前后端”。

截至10月底,全区新引进投资350亿元的美国维亚康姆国际文创项目、投资103亿元的眉州东坡、中国川菜创意产业园项目、投资35亿元的联东U谷·眉山国际健康城项目等25个项目,其中工业类项目22个,占比88%。落户三大园区的食品及配套项目9个,医药及配套项目9个,机械及配套项目4个,其他类项目3个,促使产业集群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更趋完善。

截至目前,全区招商引资履约项目20个,履约率80%,已开工建设项目3个,其他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并且着手前期规划设计,开工建设在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