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层治理 东坡区召开村(居)务公开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

2020-11-04 18:26: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彬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张彬 眉山频道 白杨)11月3日下午,东坡区在崇礼镇大定桥村召开村(居)务公开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总结前期试点及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蒲盛超,区委组织部常委副部长胡碧俊,区民政局局长叶红梅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及16个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参会人员首先学习观摩了大定桥村村务公开建设情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大定桥村村务公开栏真正让所有的决策程序实施做到透明公开,具有宝贵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将对标先进,查漏补缺,运用好村务公开栏,将老百姓急需知道的事情及时公开出来,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高村务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的满意度。

随后,在大定桥村村办公地召开了现场推进会。会上,崇礼镇党委副书记汪慧就大定桥村村务公开前期试点工作作汇报发言,介绍了大定桥相关经验;区民政局副局长黄波就全区村(居)务公开专项治理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区民政局局长叶红梅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蒲盛超作了发言,并对大定桥村在村务公开试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表示肯定,他表示,大定桥村村务公开工作推进有力、思路清晰、风格统一、内容全面、便民利民,希望全区对标对表,学好先进、用好经验,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尽快实现全区村(居)公开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

就下一步工作,蒲盛超强调:一是开展再次自查。要对前期暴露出来的“走过场”、“打折扣”等形式主义问题认真对待,再次做好自查工作,敢于暴露问题,积极面对问题。二是务实有效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公开不及时、公开不便民、公开过时、公开零散、公开场所杂乱”等五个方面重点整改,以更好的作风、更大的担当、更实的成效,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三是抓好巩固提升。各镇(街道)要认真总结,形成整改报告,对村(居)公开工作规范化管理,各责任部门要结合此次专项治理,进一步完善村(居)公开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抓实监督检查。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专项治理全程监督、全面监督,区民政局牵头,区纪委、区纪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无死角、“零遗漏”。

据悉,作为今年东坡区“4+2”专项治理工作重要内容,村(居)务公开专项治理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共发现村务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274个,已督促整改220个。

下一步,东坡区将继续把专项治理作为做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重要举措,压实责任,狠抓治理、真抓成效,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