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望苏村开展评选“好儿媳”“好公婆”活动

2020-11-02 12:14: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陶广汉 眉山频道 白杨)“胡玉华与儿媳关系融洽,从不拌嘴,家人相处和和美美,这次被评选为‘好公婆’。”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望苏村欢庆重阳节现场,该村集中对评选出的22名“好儿媳”“好公婆”进行了表彰,并给予相应的物资奖励,号召全村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促进互获互爱家风的形成。

据悉,东坡区望苏村坚持把家风教育列入乡风文明建设内容,充分挖掘望苏村守“望”相助、知“苏”达礼的三苏文化内涵,利用“乡村村晚”“党群活动日”“群众坝坝会”、“农民夜校”等载体,不断深化“三苏”优良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崇德向善、孝老爱亲,构建和睦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弘扬新风正气,使之转化为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全村去年在涌现53户“星级文明户”、16户“文明家庭”的同时,还坚持开展“好儿媳”、“好公婆”评选活动。今年重阳节评选表彰的“好公婆”“好儿媳”共有22户。

由于家风文明建设成效突出,望苏村连续三年荣誉“东坡区敬老模范村”荣誉称号,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宋威表示,我们将弘扬榜样示范力量,进一步把家风教育引向深入,树立文明乡风正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