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治欠工作“脉络” 东坡区发挥联合执法“功效”

2020-10-22 16:10: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杨天军 代敏 眉山频道 方旭)眉山市东坡区运用法治手段进一步压实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等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处置责任,强调织密依法监管、协作配合网络,形成齐抓共治的良好工作格局。

近期,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人民政府接到10余名农民工投诉该辖区内某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后,尚义镇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办,牵头组织劳保所、司法所等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企业,组织开展调查了解情况,随即与该区人社局进行专题对接。

东坡区人社局主要领导立即责成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指导协助尚义镇政府快处快办,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最后,在东坡区人社局的大力指导下,尚义镇人民政府多次组织劳资双方进行调解,向企业讲明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行为的违法成本,该企业在5日内陆续向10余名员工足额支付42万余元。

眉山市东坡区始终以宣传贯彻《条例》为统揽,严格对照《条例》相关规定,坚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乡镇贴近矛盾源头、便于优化调解对接等优势,前移解纷终端,畅通绿色通道,积极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不断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辐射面与震慑度,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