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粮稳民心 东坡纪检在行动

2020-10-16 18:19: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覃林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覃林 眉山频道 白杨)“你们这个仓储点目前储粮有多少?新粮收购情况怎么样?”

“目前粮仓储粮大概有一万吨,今年的新粮收购价格与往年差不多,我们也准备收购一批新粮。”眉城粮食购销公司松江仓库负责人介绍到。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霞实地查看粮食储备情况

粮备足、社会安、民心稳。粮食安全,是发展经济、稳定社会最基础、最根本的保障。

为吸取“青神县粮食系统贪腐窝案”的深刻教训,着力强化对全区粮食系统的监督管理,确保粮食收储制度建得牢、粮食安全底线守得稳。10月1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霞带队先后到多悦粮食购销公司、东坡区省粮食储备库、东坡区眉城粮食购销公司松江仓库等开展专项调研督导。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霞仔细查看工作台账

通过翻阅台账、核对票据、入库查看,陈霞一行对粮食购销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等进行现场督导询问、提问测试,对粮食储备情况、收销流程、日常管理进行详细询问、深入了解,重点关注粮食“仓”外循环、以次充好、以旧冒新等问题,重点排查粮仓粮库是否存在“盗粮飞鼠”。

“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办,下一步还要细查深究。”陈霞要求,区发改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牢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的理念,加强对企业基层党建的指导,进一步强化粮食购销人员的党性意识、法纪观念,对检查发现的党支部制度不健全、制度上墙未入心、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迅速整改、认真整改、整改彻底。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区粮食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精准摸底,及时补齐备足,确保心中有数、有粮不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