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补短板 东坡区崇礼镇打响“双创”攻坚战

2020-09-01 10:57: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刘娜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陶广汉 刘娜 记者 白杨)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期,近日,记者在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看到,街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绿化美化悦目,卫生“三防”设施也正在安装……东坡区崇礼镇党委副书记汪慧感慨:“集镇面貌能发生这样的变化,得益于补短板亮出的‘四招’,‘双创’迎检在我们城郊镇决不会拖后腿。”

一招,激发全民参与热情。

东坡区崇礼镇结合市、区“双创”工作誓师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全镇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利用大小会议、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更广泛、更深入、更扎实宣传普及“双创”目的意义、具体做法,先后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制作“双创”宣传栏、公益广告等300余个,使之在全镇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自觉行动的可喜局面,进一步兴起“双创”热潮。

二招,全面落实包保责任。

出动143名镇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分责任片区和路段包干,做细做实包保工作,组织带领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组长、志愿者全覆盖对集镇街道、村(社区)办公阵地周边、主要交通路段等,开展每周一次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同时对新建投用的崇礼大道、富民大道、岷东大道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成为眉山城区东大门一道亮丽风景。

三招,扎实整改不留死角。

该镇以空前的力度和举措,动员组织500余人次对辖区小广告、卫生死角、场前街后进行集中清理,并将垃圾清运由过去的每天一次增加至三次,完成改造和新建市场经营棚500余平方米,全镇增加保洁人员26人,新划定停车位200个,落实20名工作人员常态化值守,根本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摊贩乱摆摊点的老大难问题,市场和卫生秩序步入全面规范。

四招,“三小”整治动真碰硬。

该镇针对多年存在的小餐饮、小副食、小食品加工厂脏、乱、差问题,采取由政府出资7成,业主出资3成的比例办法,与全镇29家食品“三小”作坊商定,由政府统一制作摆摊桌、门帘、纱窗等“三防”设施,既改善集镇“三小”行业环境卫生条件,又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基础。

随着东坡区崇礼镇“四招”举措的深化落实,极大改善和提升了环境卫生面貌。“‘双创’让环境变得漂亮了,我们走在街上心情都要愉快些。”69岁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