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利!眉山三苏祠“吃货东坡”美食产品正式发布

2020-08-31 10:53: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红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红 记者 白杨)“盖聚物之夭美,以养吾之老饕。”一句话暴露东坡的吃货本质。苏轼不仅是我国著名的大文学家、大书法家,还是名垂千古的美食家。他坚持走到哪吃到哪,不仅在身居高位时好美味,而且在遭遇贬谪,生活过得十分艰难时,仍不改对美食的热爱,绝对算得上一个合格的吃货,东坡美食也是名扬四海。

8月29日,三苏祠“吃货东坡”系列美食产品正式全网首发,一场联合直播秀也在四川眉山东坡水街热闹上演。

“吃吃吃,各位网友请打起精神来,今天我们来到东坡故里眉山,下面我来隆重推荐今天的主角,吃货东坡,美食吃起来…”晚上6点半“吃货东坡”专场直播秀正式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气主播走进眉山东坡水街,现场试吃买买买,“吃货东坡”系列美食产品一上架,人气飙升。

“半小时我们直播间的粉丝量就超过了100万,人气爆棚,预计还会持续上涨,大家对东坡美食很感兴趣,一方面是苏东坡的影响力很大,还有就是美食本身也是一个关注点。”,国内某知名户外主播潘彬认为,得益于眉山东坡文化的浓厚氛围,这次直播人气飙升理所应当,作为吃货的他更愿意经常参加类似这样的直播活动。

“吃货东坡”系列都有哪些美食,我们了解到,为了传承东坡文化,三苏祠联合眉山东坡宋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精心开发了“吃货东坡”产品,此次亮相的产品以卤味为主,主打藤椒、五香、烧烤三种招牌味道,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通过东坡美食,三苏祠也把东坡对美食、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身边的更多的人。

“苏东坡是我们眉山的名片,如何更立体的推广东坡文化,我们通过这些创意,结合美食与文化,能更直接的面对受众,能更好的传播东坡文化”,三苏祠博物馆副馆长周云容表示,好的创意好的产品能让传统文化活起来,未来,三苏祠还将打造更多接地气、有味道的文创产品。目前,该系列产品在三苏祠博物馆文创店,成都、眉山部分超市均有售卖。

线上线下齐发力,本场直播秀活动走进观众,走进现场,除了在网上直播带货,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围观,品尝和购买东坡美食,其中,东坡泡菜,眉山特产也受到关注。

“我是从陕西汉中那边过来的,今天上午刚去参观了三苏祠,没想到晚上到东坡水街还能看到这么一场直播秀活动,办得非常好,刚才尝了尝,那个藤椒味的鸡翅特别香,东坡味道特别棒”,陕西游客张欣表示,回家后一定要带上一些东坡美食,给家人和朋友品尝,对于眉山人的热情和眉山的美食,她是赞不绝口。

目前,“吃货东坡”美食系列产品正在陆续开发当中,这场直播秀活动为东坡美食赚足了人气,主办方表示,今后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正让传统文化和美食走进寻常百姓家。

新闻多一点:苏轼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老饕赋》,文中他自称“老饕”,用咱们现代话来讲就是“吃货”的意思。“东坡肉、东坡肘子、东坡鱼、东坡豆腐”等均以“东坡”命名。据不完全统计,以“东坡”命名的菜达数十种。苏轼一生典领八州,谪贬三地,足迹几乎踏遍北宋疆域。其所到之处,深入民间,不仅遍尝美食,还常常亲自动手烹饪,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东坡菜系”,成为八大菜系之外,唯一以人名命名的菜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