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副市长曹晖带队调研指导 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2020-07-06 14:26: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姝 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姝 记者 文雅)高考在即,7月3日,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市招考办主任曹晖到东坡区、洪雅县和丹棱县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全市高考考点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洪波、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洪春等陪同。

指导组先后来到眉山中学、眉山一中、苏辙中学、丹棱中学、洪雅中学、洪雅一小考点等地。

每到一处,指导组仔细检查了该考点疫情防控、考务环境设置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流程、考务管理、考场视频监控、试卷保密等工作。

指导组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特别是今年高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进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扎实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指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平安高考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考场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今年全市高考平稳顺利;

有关部门要注重学生心理辅导,给予考生更多的关心和照顾,消除考前紧张焦虑情绪,让他们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参加考试;

要加强考场管理,做好试卷安全保密检查,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务工作各个环节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

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责任人制度,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要优化服务保障,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强化食品安全和道路交通管理,合力营造出温馨、平安、舒适的高考环境,为全市考生考出优异成绩创造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