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高考“禁噪” 东坡区发布《告市民书》

2020-07-02 18:00: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陆建林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陆建林 记者 白杨)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7月1日,东坡区人民政府发布《高考、中考期间告市民书》。

据悉,东坡区将于今年7月7日、8日和7月12、13、14日以及7月15日分别举行高考、中考、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高考设4个考点分别为:眉山中学、眉山一中、东坡中学、苏辙中学。中考与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设4个考点,分别为:东坡中学、苏辙中学、苏祠中学、实验中学。

《告市民书》中称,7月1日至15日,考点所在街道范围内,禁止夜间施工。正式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直线500米范围内的工地、文娱场所一律禁止施工和营业。考点周边相关道路将设置禁鸣标志,请过往市民自觉遵守。同时,在考试时间段(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和考生午休、夜晚休息期间,请不要在考点及考生食宿点附近燃放鞭炮、高声喧哗或者大声播放音乐等,以免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

考生赶考时,出租车、滴滴车应优先保障考生出行需求。考点周边商铺不得占道经营。考试期间,考点学校周围的有关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请及时调整出行路线,绕道行驶。

另外,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考试期间,请考生家长不要在考点学校大门聚集。如在高考期间发现有噪声影响考生考试或考生休息的,请拨打投诉电话:12369,环保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