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开展学校开学前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2020-04-03 16:55: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陆瑶

四川在线眉山讯(陆瑶)随着东坡区中小学开学复课日期临近,按照《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通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眉山市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3月30日起,眉山市东坡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和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联防联控、部门协同、分工合作,按照复课时间分批次开展疫情期间学校开学前卫生监督工作。

此次重点检查了学校开学前传染病防控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应急处置流程的演练情况、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教职员工、学生的健康监测情况、全体教职员工防控知识培训情况、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校区清洁消毒情况、隔离室设置情况、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情况等,并对学校开学后学校卫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相应的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大队均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

截止目前,全区已完成12所高中(含职高)、34所初级中学的开学前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区卫监大队将继续开展学校开学前卫生监督检查,完成辖区学校卫生监督全覆盖,及时开展“回头看”,督促发现问题的学校落实整改;开学后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协管员开展卫生监督巡查,切实保障学校卫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