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苏辙学子:居家防疫做美食

2020-03-05 21:09: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苏辙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秋霞 记者 樊邦平)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宅在家里。恐慌、担忧、烦躁、无聊.......百感交集。而美食在此时似乎有了更大的魔力。它凝聚着亲情,慰藉着家人,诉说着现实安稳,它让我们躁动的心平静下来。

在这一段特殊时期,东坡区苏辙中学的学生们,除了宅在家里努力学习外,也努力亲近厨房,感受“人间烟火”。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家人献上一份份的美味,用这一份份的美味去表达他们最真挚的爱,最美的愿望。

香飘十里的回锅肉、鲜香麻辣的麻婆豆腐、浓香四溢的糖醋排骨、烹制讲究的粉蒸肉..........一道道最具代表的家常菜,最平常的食材,通过孩子们精心烹制,麻、辣、鲜、香.........似乎已经溢出了图片,望其图,而知其味,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

家常菜,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而传统的面食在孩子们手里又焕发出另一种活力。手工水饺、花式馒头、葱油泼面.........简单平凡的面粉,在孩子们的调配、揉搓下,经历千变万化,呈现出千姿百态,让人感叹中华面食的丰富。

复杂的技法,炫目的配料,精致的摆盘,一些“外来食品”经过孩子们的精心制作,也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如寿司、芝士薯球、双皮奶.........

“传承中国文化的不仅仅是唐诗宋词,京剧昆曲”,还有美食,还有它与我们生活相关的每一个细节。

一道道美食,是一份份浓烈的爱,是一个个美丽的愿望,更是一次次初心的传承。

一蔬一饭,一饮一啄,我们思之不易,定当静静地咀嚼,轻轻的回味。我们苏辙中学的每一份子,必当爱美食,更爱学习,更爱生活,更爱明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