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东坡区太和镇莲墩村村民踊跃献血

2020-02-26 18:17: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曦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曦)最近,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群众基本保持居家状态,街头人员减少,眉山市中心血站采血量严重低于日常水平,血库库存告急。

2月25日,经过严格消毒的献血车驶入太和镇莲墩村。工作人员对每位献血者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血压,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近期接触的人群,待检测合格后再进行采血。而献血者们戴着口罩、保持好彼此距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序献血。

现场有不少“母子兵”“夫妻档”,48岁的村民王利彬带领儿子一起来献血。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采集28人次,献血量达8600毫升。不少志愿者、村干部更是从疫情防控执勤点特地赶过来参与无偿献血,献血完成后,主动放弃休息,立即返回防疫一线岗位。

太和镇莲墩村的村主任何顺利说:“前几天,我从网上得知眉山市中心血站库存告急的消息,我便向村民们发起无偿献血号召,得到了积极响应。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

自疫情发生以来,眉山市各地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团体预约的方式,积极参与自愿无偿献血活动,也成为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