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队伍来巡街!东坡区苏祠街道筑牢防疫“墙”

2020-02-24 19:10: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鲁远憬

(鲁远憬)目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科举有序推进复产复工,苏祠街道集聚城管、派出所三方力量,采取“2+2+1”工作模式,即2名街道工作人员+2名派出所警官+1名城管下沉执法队员的组成模式,组建三支防疫巡逻队,为辖区居民保驾护航。

逆行而上,哪里人多往哪“钻”

“那几位师傅,不要打堆堆晒太阳了,快回去,等疫情结束了大家出来晒太阳晒安逸。”2月24日,天气晴好,巡逻队在雕像广场上,喇叭喊话疏散在广场上晒太阳、聊天的聚集群众。

广场、商场、公园、主干道等人群最多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巡逻队的身影。对扎堆聊天、不戴口罩、聚集打牌等行动,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教育一批,劝导一批,规范群众行为,严保秩序。

“硬核”支撑,奔走大店小铺

“老板,今天店内消毒没有?体温测没?员工证明齐全不?记得带好口罩哈。”巡逻队每天沿街巡逻,查看开业店铺,监督检查开业店面疫情营业员务工证明、口罩佩戴、体温监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设置、店内外消毒等防疫“五个到位”落实情况,守牢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居民安全。

截至目前,已监督检查开业店面200余家,劝导400余人次。三支巡逻队,集三方力量,重作用发挥,严保秩序,共同构筑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实壁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