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39名“街长”走街串巷 防疫网延伸到“神经末梢”

2020-02-20 20:29: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鲁远憬

(鲁远憬)“李大娘、王太婆,别打堆堆摆龙门阵了,带好口罩快回去,等疫情完了再慢慢出来晒太阳哈。”2月19日,“街长”黄建辉已经劝返了三批在街旁晒太阳的老年人。

在苏祠街道大街上,有一群人格外显眼,在大家待在家中躲避病毒的时候,他们却穿行在苏祠辖区各条道路只为及时制止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他们就是苏祠“街长”,风雨无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发生初期,老百姓对疫情的重视度不够,出门溜达、打堆堆聚众聊天的情况比较多。苏祠街道党工委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对街道科学规划进行打围,并设立“街长”进行巡逻。”苏祠街道党工委书记黎玉新说。截至目前苏祠街道已有36名街长负责辖区61条街。

据悉,“街长”坚持24小时轮班巡逻,以居住地点为中心,负责就近1—3条街,及时制止劝返不戴口罩闲逛、聚众聊天、串门、打牌的群众。除此之外,负责来回巡查围栏有无破损、商铺是否关停、核实群众举报,履行宣传、劝导、服务、巡逻职责。杜绝“一封了之、封而不管、封而疏管”的问题。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群众的防控意识明显增强,但苏祠街道的“街长”们仍然走街串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