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东城社区“第一书记”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20 20:20: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鲁远憬

(鲁远憬)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面前,苏祠街道选派政法委员蹇红梅为东城社区防疫“第一书记”,为东城社区战“疫”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一肩双职,勇挑重担,一手抓街道所分管的工作,一手抓社区工作。

在街道她及时准确摸排重点疫区返乡人员,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九,几乎夜夜加班至凌晨,因前期下发的数据多,人员信息不全,统计表格多,且格式不固定,统计起来比较困难。面对数据核查中时间紧、任务重,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困难,她坚持标准,毫不退缩,对接收的表格仔细研究,对社区上报的数据认真审核统计,对指挥部下发的人员名单认真核查,对上报不及时的社区耐心催促,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解释,为了能按时上报各项资料,为防疫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有时中午和晚上顾上吃饭,做到生活让步工作。

她积极沟通上级有关部门,协调我街道17个社区、1个卫生服务中心、2个派出所和下沉城管等多个单位的防疫工作,每天接打电话500余个,向上争取防疫物质,充实民兵参与防疫,协调医院检测体温,及时解答社区群众来电疑问,深入社区处理疫情工作,收集上报疫情情况,竭尽全力做好街道防疫阻击战的各项工作。

在社区她又与工作人员一道,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为把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梳理排查外来人口情况,并对未在家住户逐个打电话、入户走访,对未敲门未应答的住户贴封条、告知书,做到持续、全面、不留死角地开展入户排查工作。联系飞虎救援队落实防疫消洒工作,切实消除隐患。帮助东城社区建立5个临时党支部,确保了党组织在封闭式卡点全覆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为了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她组织社区成立小喇叭宣传分队,每日拿着小喇叭到小区里、楼栋间宣传防疫知识,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御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为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她与东城社区党总支、包保单位、志愿者等加强联防联控,设立2个值守卡点,24小时值守,为过往居民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加强外来车辆管控,有效加强防控措施,坚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第一书记”蹇红梅用她的实际行动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坚定配合东城社区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织起一张一线防疫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