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全面完成2019年棚户区改造

2020-01-02 14:53: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祖平 刘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祖平 刘伟 特约记者 陶广汉)“既促进了现代城市建设,还让我们住上漂亮新房。”在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城南学道街棚户区改造片区,刚住进新居不久的居民群众对政府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赞赏有加。

据介绍,截至12月底,该区已全面完成2019年安排开工的750套棚户区住房改造目标任务。

推进安居工程项目的全面实施,是东坡区关注民生办实事的一个重要方面,2019年初,该区即把抓好棚户区改造工作列入十大民生工程主要内容,按照市上下达的棚户区住房改造目标任务要求,通过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上级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政府配套等方面总计投入资金3.4亿元,重点实施机械产业园区、西北片区、泡菜园区、东岸片区等棚户区改造,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工程进度质量,促使全年棚户区改造750套的目标全面完成。

与此同时,该区切实做好保障性住房补贴发放工作,通过降低保障性住房申请准入门槛,进一步扩大惠民政策覆盖范围,共为377户贫困户按时足额发放了住房租赁补贴。

此外,全区还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05户,共补助投入资金1610.4万元,让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告别土坯房,搬进了新的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