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召开2019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5-24 17:57: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谢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谢丽)5月24日,东坡区召开2019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培训会,全区各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兼职人员、妇产科、儿科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区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相关专家,主要针对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职责分工和重点人群随访管理工作、HIV感染育龄妇女和男性单阳家庭相关工作随访管理技巧、孕产妇和婴幼儿治疗研究新进展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广济乡卫生院对如何落实育龄妇女孕情监测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思想上再重视、体系上再完善、管理上再细化、网底上再夯实。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干预、随访到位”综合防治措施;要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作为刚性任务,实行“逢孕必检”、“逢孕必阻”,切实降低全区艾滋病母婴传播率。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理论测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医疗机构妇幼工作人员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认识,熟练掌握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流程,增强了相关业务水平,有力推动全区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