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团委送法进三苏路小学

www.scol.com.cn (2019-04-12 18:41: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利平 代铤伽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利平 代铤伽)为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4月11日,在东坡区团委的组织下达宽律师事务所送法进三苏路小学,全校两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法制讲座。

据悉,该事务所律师根据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形势,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对学生应有的法律责任和法律意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诫同学们必须以法律为行为底线,增强法治观念,预防未成人违法犯罪。

律师还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就加强安全防范、自我保护、正确面对不良诱惑等向学生们作了生动的讲解。

此次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起了明辨是非的标尺,引导他们对立正确的价值观,四年级的一位同学说:“今天的讲座很实用,让我提高了法治观念,我要从小事做起,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