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6 11:28: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测评成绩公布,眉山市位居全国第35名、全省第2名,成功拿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眉山市东坡区以此为新起点,乘势而上补短板,继续加力往前赶,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补好硬件设施短板。该区从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上花大力气,采取市上补助、区上自筹的投入方式,从3月初开始,按照集贸市场“三化一改”标准,重点对城区布局不尽合理、设施陈旧落后的14个农贸市场,全面进行升级改造。对与文明城市创建不相适应的诗书路等主要街道两侧失修、破损的人行道、绿化带、隔离带、小花园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也在推进之中。中心城区50个城中村、55个棚户区、8个城乡结合部、苏祠、通惠、大石桥三个街道、43个社区、1111个开放式小区、1620个旱厕等问题短板和薄弱地方,均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要求,进行清理整治和升级改造。

强化包保责任落实。该区40名县级领导、72个区级部门、3000余名机关干部,继续采取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定考评、定奖惩的“五定”方式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问责”的问责机制,持续做好43个社区、550个网格的全覆盖包保工作,以保障创建工作有人说、有人做、有人管、无缺位、无遗漏,形成全天候、常态化、长期化包保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按指标要求精准推进。

建立“网格+机动”机制。为创新“双创”常态化管理模式,实行“双创”工作与交警日常勤务有机融合,将中心城区细划为23个警务区,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分区负责、路段包干、责任到人”,以“文明交通”为主轴,开展规范占路停车、规范占用人行道停车、规范门前停车、规范行人过街、规范道路中心及路侧护栏“五大行为”规范行动。据统计,自今年2月初以来,共查处和纠正不按规定停放车辆86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270余起,不礼让斑马线136起,货车违法入城246起,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5262起,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3590起,拆除非机动车安装遮阳伞、遮阳极465起,拖移“僵尸”车79辆。

完善督导机制。该区在“微东坡”开设举报督促平台,市、区“双创”办坚持每周开展“双创”督查制度,各街道、社区组织专门巡查队伍,坚持每天上街巡查,形成工作常态,防止出现“反弹”。此外,区“双创”办、各包保单位和街道、社区还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安排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通报督查信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发现处理“双创”问题,促进“双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确保实现今年测评标准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