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有呼声 苏祠街道“格格”有回应

www.scol.com.cn (2019-03-18 10:52: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伟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伟 特约记者 陶广汉)“喂,你好!你是网格员小张吗?我们小区有人装修房屋,弄得叮叮咚咚,威胁房屋安全,快过来看看咋办?”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为民巷社区网格员张舰方刚一接到下西街居民刘婆婆打来的电话,二话没说就赶到现场。

原来该小区1幢2楼的房主,拟将房屋改装为单间,以方便对外进行出租。“你这样装修房屋,如果损坏主体结构,势必造成安全隐患。”张航方在对房主进行教育引导中,该房主既不能提供相关资质证明,又不准进入房内查看。此时,该住宅楼居民纷纷与其论理,而房主则以种种理由继续施工。

为避免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小张拨通了有关部门和社区电话,使随之赶来的区房管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和当地民警,这才进入装修户家中。经过现场细致勘查,发现该房屋装修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便当场对该房主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进行整改,恢复房屋原貌。

这是该街道致力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的一个生动实例。

据介绍,苏祠街道近年围绕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以中心城区较集中居住的300至500户为一个网格,全覆盖在各社区配备网格员104名,就地与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志愿者组成服务网络,通过建立幸福QQ群、微信群等平台,一方面开展政策法规宣传,传播文明道德思想;另一方面随时听取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以真情、快捷、贴心的服务取信于民。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该街道辖区网格员共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及纠纷调解1万余起,办结率、满意率达99%以上,及时上报各类社会治安信息8000余条,受到辖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