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东坡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3-14 09:38: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3月13日,东坡区召开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区委书记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举行

朱莉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不松劲、不停歇、再出发,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

区委书记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东坡区牢牢肩负首位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有效遏制了腐败现象的发生。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干部作风等与群众期望有还存在差距,政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群众观念不牢固等问题普遍存在。

朱莉强调,要坚定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执行“两个维护”。

要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

通过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和突击性的明察暗访,既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弄虚作假发放差旅费等问题,又持续整治“中梗阻”,“四推”“庸懒散”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探索实行“常专结合”“巡审结合”“巡驻结合”等巡察模式,将巡察前情况通报、巡察中专业支持、巡察后督促整改和巡察“回头看”等环节贯穿始终,着力发现在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中出现的政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

要坚定不移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聚焦资金管理、招投标管理、项目建设、民生领域、征地拆迁等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着力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一盘棋”,扎实开展“一卡通”再清理工作,持续护航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要坚定不移抓好蒲波、付庆一、李俊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

全面整治“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扎实开展好反思教育、警示教育、政治文化教育。

朱莉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对照省委“干部六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找准突出问题,狠抓“以案促改”,带头抓学习、讲政治,带头抓落实、强担当,带头抓廉洁、守底线,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实施党的建设“六大新工程”为统揽,自觉落实“两个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为“对标百强,奋力突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浑水下的大网》,部分县级领导和乡镇党委书记、区级部门党组书记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

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区政协主席李胜华出席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园区党(工)委书记,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及部分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