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军:用青春抒写忠诚的东坡区禁毒急先锋

www.scol.com.cn (2019-02-27 11:02: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魏春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魏春明)黄强军同志从部队转业到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已经快4年了,从崇礼派出所到通惠派出所再到禁毒大队,一直从事案侦工作,工作上积极刻苦,生活中低调踏实,多次立功受奖。

还记得去年6月25日晚那个最好的生日礼物的主人翁吗?黄强军同志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做事积极,忘我工作。按四川人的民俗,成年人在上9的年龄是要大办生日宴的,而他却因工作繁忙,在其39岁生日时,因“夏安”禁毒攻坚行动,忘记了生日。当晚,他的妻子带着儿子到审讯室给他过生日,他收到了家人的理解和包容以及同事们真诚的祝福!

对毒品犯罪,只有“打”,才有威慑力;只有“打”,才有说服力。2018年10月8日,黄强军同志获悉东坡区悦兴小学家属区有人贩毒,黄强军将线索立即汇报领导,最终由禁毒大队主侦,派出所相关警种辅助,于当日13时许捣毁藏匿在该家属区的吸贩毒窝点,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1人,吸毒违法人员8人,当场缴获毒品冰毒4.92克,麻古0.34克。

缉毒警察是最危险的警种之一,时刻面对各种危险和困苦,他从未退却、从不低头。在最近的“冬攻”禁毒行动中,黄强军同志继续发挥吃苦耐劳、持续作战的精神,和战友们并肩鏖战两个多月,经历21次加班,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人,捣毁制毒窝点1个,打掉贩毒团伙6个,缴获毒品量88.75克,查获疑似制毒器具40余件,易制毒原料氢氧化钠、赤磷、丙酮等共计5000克,半成品毒品疑似物500余克,查处吸毒人员112人,新发现吸毒人员38人。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黄强军作为一名禁毒工作者,加班熬夜已经是家常便饭。他说,只要破获一起案件,将吸贩毒人员落网就是他最开心的事,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他要时刻保持“忘我”的工作境界,为禁毒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