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金花乡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战

www.scol.com.cn (2018-09-30 15:59: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如何遏制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的传入蔓延?眉山市东坡区金花乡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防控工作落实,确保全乡不出现疫情。

该乡首先从组织领导着手,成立了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乡畜牧站负责人、村级防疫员、乡村组干部以及当地派出所干警为成员的防控工作小组,制定方案,明确举措,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乡上重点召集全乡52户规模养殖户,就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疫情的蔓延危害、怎样辨识以及防控方法等进行培训讲解,并要求养殖户健全完善生猪出入台账,进一步把好防疫关口,同时,坚持病疫情信息日报送制度,以保证疫情防控渠道畅通。抓排查下狠力,该乡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近日出动120余人次,对各养殖户展开全面排查。

据统计,截至9月底,全乡共排查养殖场(点)298个,排查生猪99082头,产地检疫生猪3090头、小家禽10.98万只,均未发现一例非洲猪瘟及疑似病例,促使辖区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