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镇抓早抓实晚秋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9-03 12:26: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娜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娜 特约记者 陶广汉)“我这10多亩蔬菜种子已经撒播下去,107亩田的开沟排湿也基本完成。”8月31日,正在田坝头忙乎的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大定桥种植业主罗阳,对夺取今年晚秋丰产增收充满信心。这是该镇抓早抓实晚秋生产的一个缩影。

该镇分管农业副镇长梁永利介绍,前一段时间的连续暴雨洪水袭击,给部分大春农作物造成损失和影响。大春损失晚秋补,该镇把抓好晚秋生产作为抗灾夺丰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大力发展秋洋芋、秋大豆、秋玉米、多种秋季菜”的生产思路,注重在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上下足功夫,全镇计划种植的6000亩晚秋种植面积,提前落实到业主和农户田块,要求按各自的品种计划安排进行种植。

针对前期雨水偏多、田间湿害较重的情况,镇上动员引导各村、组干部群众,边收割水稻边开沟排湿,使消除湿害与水稻抢收同步进行。截至8月底,全镇基本收割完成的2万亩水稻,大多疏通了“内外三沟”,以保证雨住田干,为种好晚秋做好田块准备。“我这片660亩的水稻,自收割腾田以后,全部进行了理沟排湿。”光华村土地流转业主巫志祥告诉笔者,“除了排除田间湿害,对所需种子、肥料等物质我也基本备足了。晚秋时间短,效益来得快,关键环节的工作要做好。”

为把晚稻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该镇镇、村干部和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还通过现场示范、技术培训、散发资料等形式,加强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推广服务,做到宣传到位、指导到田、服务到户。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镇晚秋所需种子、肥料、农膜、农药等已基本备齐,以开沟排湿整田、蔬菜种苗育播等为中心的晚秋生产已全面展开,干部群众夺取灾年丰收信心满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