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小巴车上山下乡 丹棱把就业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3-02-16 14: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彭川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彭川 眉山频道 姚粼)2月15日一大早,趁着逢场天,一辆满载丹棱经开区招工负责人的小巴车停在了该县杨场镇金牛社区。车子刚停下,大家就忙碌着下车搬桌子摆摊招工,散发宣传单,不多时桌前就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

摆摊到中午1点时,负责流动招工的就业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得知,当天下午仁美镇桂香村将举办直播带货培训会,现场群众较多,便立马决定调转车头,将这辆流动招工小巴开到桂香村。

“这样的招聘方式太好了。”看到群众与前来招工的企业谈得热火朝天,桂香村第一书记郭瑞笑得合不拢嘴,直言这是“及时雨”,村民们收入增长有望了。

据悉,当天举行的2场乡村流动招聘会由8家工业企业提供400余个岗位,共进场群众780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2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2023年开年以来,丹棱县以“游子归乡、乐业家乡”为主题,利用“线上+线下”多元招聘模式,开展新春大型招聘会、流动招工车下乡进村、农民工专项招聘会、“乐业家乡,‘橙’心送岗”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系列活动共为群众提供2700余个就业岗位,期间共计达成意向性协议1167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