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马力全开冲刺“开门红”

2023-02-02 16:0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彭川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彭川 眉山频道 李骏豪)1月31日,眉山市丹棱县经开区的各家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四川诺尔电气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母线槽、密集型充电环网柜等产品,该批货物要赶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前分别交付给3家企业。四川诺尔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春称,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公司采购的原材料运输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随着长假结束公司已复工复产,预计2月初即可达到满产。

四川宏源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检测产品

“机械24小时不停息,工人三班倒作业,抢订单、抓生产,冲刺‘开门红’!”在该企业生产车间,石英砂、纯碱、钾长石等6种原材料在玻璃熔化炉中溶制后,由制瓶机械烧制定型,上千度的玻璃瓶再进入应力消除退火炉,再经过冷却、检测和包装等工序后,每天约有100吨酒瓶、花瓶、输液瓶等日用玻璃瓶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

和四川诺尔电气有限公司积极复工复产有所不同,同在丹棱经开区的四川宏源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是丹棱县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企业之一。这家生产日用玻璃瓶的企业于2022年12月正式投产,为了尽快投产见效,加之玻璃瓶生产线一旦停火停工,需要半个月来恢复,所以在春节期间企业也没有停产。

生产车间外,工人们正忙着将堆成山的玻璃瓶成品装车出厂,按照合同约定,当天2车10万件日用玻璃瓶将送往贵州。

四川宏源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即将发往贵州

四川诺尔电气有限公司和四川宏源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的忙碌景象,只是丹棱县抢年初开局、抓企业生产、冲刺“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丹棱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称,为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该县相关园区和部门强化协调服务,精准施策,重点帮扶,全力保障生产要素和资源。同时,坚持竞技拉练,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细化任务,严格考核,兑现奖惩。

据了解,为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丹棱县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或早复工,制定干货满满的《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持续生产推动工业经济和项目投资实现良好开局政策措施》,对一季度产值超过5000万元、1亿元、5亿元的企业分别进行资金奖励,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早复工早满产,助力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好局。其次点对点服务园区172家企业,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在纾困解难方面,推动企业“早达产”,开设“企业诉求日”,推广“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模式,1月组织流动招聘大巴下乡入村3次,发布招工信息90余条,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题,助力企业新年早达产。

据悉,至1月31日,丹棱县经开区企业复工率已达87%,2月上旬将全部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