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公安向群众集中返还涉案财物137.6万元

2023-01-18 15:3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1月17日上午,丹棱县公安局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将追缴的137.6万元的赃款和赃物返还给受害群众。

“一个月前,我车子的三元催化零部件在洪雅县被盗,给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昨晚我接到丹棱县公安局电话让我今天来领被盗的三元催化,真是一个大惊喜!”在受损财物集中返还仪式上,来自洪雅县的群众李晨江无疑是被惊喜来敲门的“幸运儿”,原本因为自己家用汽车关键零部件被盗严重影响全家人的出行,正准备将车子贱卖掉,没想到丹棱公安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他说这是他收到过最好的“新年礼物”。

在当天的仪式上,记者还了解到,2022年,丹棱公安破获了眉山建市以来最大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该案被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和公安部“双挂牌”督办。在传统侵财方面,破获了“6.24”系列盗窃案、陈某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12.25”盗窃水果案等一系列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追赃挽损150余万元,破案率达80%,同比上升30.4%。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方面,抓获犯罪嫌疑人280人,追回被骗资金130多万元,形成强大震慑。

“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神’,群众才会从心底拿我们当‘贴心人’,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丹棱公安一直在路上。”据丹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丹棱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打防举措,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案件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