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公安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22-12-29 09:5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张敏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眉山频道 曾永丽)12月27日,记者从丹棱县公安局获悉,为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近日,该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仁美镇双桥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大爷,把头盔送给你了,骑车的时候就要戴好吼!”“大姐,你的驾驶证、行驶证手续是齐全的,奖励你一个头盔吼!”在仁美镇双桥社区农贸集市,宣传小分队的“摊位”刚刚摆好,就被热情的群众们围住了。

民辅警不仅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彩页,为群众讲解如何安全驾驶机动车、如何安全乘坐营运车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大家深刻认识横穿马路、闯红灯、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性还为现场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按需免费发放安全头盔、保温杯、环保袋以及交通安全学习手册等,引导他们主动学习交通文明知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民辅警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农村驾驶人重点宣传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容易引发的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广大群众为了自身的安全及家人的幸福,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