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童”行 丹棱公安这堂沉浸式交通安全课精彩纷呈

2022-11-17 15:1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苟丽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丽 眉山频道 邹钰)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11月15日,丹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邀请幼儿园小朋友走进交通安全体验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民警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观看交通动画宣传片,认识交通安全标志、走斑马线等安全知识,让幼儿知安全、讲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在讲解关于汽车的安全教育知识中,民警告诉小朋友们乘车要坐儿童安全座椅,也要提醒爸爸、妈妈系好安全带,下车注意来往车辆,还结合场地设施,让小朋友们实际体会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民警还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现场体验交通手势操,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交通指挥的乐趣,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当好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幼儿园小朋友学习交通安全的积极性,并以他们为纽带,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作用,让每个小朋友带动一个家庭,辐射社会共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创造“文明行车、文明行路、文明乘车”的社会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