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纪委监委:聚焦粮食安全 护航晚秋生产

2022-09-21 14:3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黄会珉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黄会珉 眉山频道 曾永丽)“老乡,你家小春种子都准备好没有?种粮补贴都领到了吗?”近日,在丹棱县仁美镇雄义村的田间,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向黄大爷详细询问着晚秋粮食生产情况。

“都买好了,补贴也都领到了。”黄大爷笑容满面地回答道。今年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对大春粮食增收产生了一定影响,为确保粮食安全,丹棱县纪委监委整合县乡村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围绕晚秋粮食生产农资供给、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保障农资供给充足十分必要,技术推广指导也非常关键。在仁美镇“桔香稻田”晚秋作物生产示范片区内,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田秀才”“土专家”对种植户代表开展技术培训和种粮指导。

此外,各乡镇纪委也整合镇村两级纪检力量,持续加大秋粮生产的监督力度,对各项惠农补助、涉农补贴发放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严查套取骗取、冒领私分、截留挪用涉农补助资金问题,确保惠农资金落到实处、惠农政策落到细处。

“我们将持续加大秋粮生产监督力度,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护航秋粮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县粮食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