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金藏村:拓宽村道 方便出行 助力产业发展

2022-04-22 12:1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彭川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彭川 眉山频道 李骏豪)近年来,仁美镇金藏村着眼于群众关切问题,聚焦村民出行堵点、产业发展难点,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拓宽村道,为群众出行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交通条件。

近日,走进丹棱县金藏村道路施工现场,记者放眼望去,有的施工人员正忙着修砌堡坎,有的正在浇筑混泥土,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拓宽村上的主干道路,就是为了方便我们出行,这是大好事。”在施工现场,来自金藏村2组的村民周金平主动投劳参与到道路修建中,他说,“作为一个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自己应该出一份力。”

“此次加宽的道路为进出该村的主干道共4.8公里,将从原来的4米扩宽到5.5米。”据金藏村党委书记尤应均介绍,金藏村地处丘陵地带,仁张路与老峨山快速通道贯穿。辖11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3879人,幅员面积达到8.17平方公里,全村发展柑橘1800余亩,还有蚕桑、猕猴桃、藤椒、脆红李等农副产品。

而随着经济社会和农业产业的发展,金藏村的村民汽车持续增多,尤其是每到柑橘收获季节,前来收购的货车与村民汽车交织,村里的水泥道路就显得狭窄,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尤应均告诉记者,村两委立足实际,通过采取向上争取一部分、村集体经济筹集一部分、村民投工投劳一部分的方式来解决了资金问题。

为了早日完成道路加宽工作,村两委更是确定了专人跟进项目,当地施工方也是采取多点作业的方式,不断加快工程进度,整个道路扩宽工程预计在6月底全部完工。尤应均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惠及全村群众,为今后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条件。”

仁美镇金藏村拓宽主道促发展,只是丹棱县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中的一个缩影。随着全县范围内“两新三大”活动的不断深入,丹棱县各级各部门正在以活动为依托,着力以“五个紧扣”推进“大学习”,以“五个实干”推动“大实践”,以“五个促进”实现“大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