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小小“断头路” 丹棱为民解忧谋幸福

2022-03-02 14:4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彭川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彭川 眉山频道 李骏豪)“郑书记,谢谢您把我们1组的断头路打通了,这下我对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近日,丹棱县顺龙乡青云村脱贫户周邦秀高兴地向村党支部书记郑守鑫说。

△脱贫户周邦秀门前新修的道路

以前,周邦秀门前是一条土路,路的尽头有一个山坡,一条小河沟顺着山坡流向山脚,这样的地势阻断了青云村1组40余户150余人同外界的联系。加上该处地势低洼,又是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尤其是每到青云村脆红李成熟的季节,收购商的车辆都不愿意进来,包括周邦秀在内的1组村民只能绕路到隔壁官厅村销售。由此,这条路也就成了青云村1组村民的心病。

“就是因为路不好,大点的车进不来,不管是修房子还是卖李子,成本相对也很高,郑书记,能不能想办法帮把1组的断头路打通?这样形成环线后干什么都方便了。”在去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中,郑守鑫在村里走访时,村民向他反映最多的就是青云村1组的断头路问题。郑守鑫告诉记者,村民到村委会需要绕行近4公里,出门赶集、出售农产品、就医都不方便。

△青云村1组新修建的道路

针对群众反映的出行困难情况,顺龙乡党委政府会同村两委集思广益,通过积极争取产业扶持资金,加上县级财政投资一点、村民集资一点,解决了资金问题后,打通这条断头路也就提上了日程。“去年11月份初就开始动工,今年1月份就竣工投入使用了。这段长900米的新道路,大大方便了周边村民的出行。”

“以前我们要先绕道官厅村,才能到村委会和乡里,四五公里远,要走一个多小时。现在很方便,从这条路回家,可以节约一半的时间。”青云村1组的张兴明大爷乐呵呵的走在这条新路上。

△青云村1组跨河沟而建的道路

“打通的是断头路,联通的是群众心,通达的是民情民意。”丹棱县党史办负责人介绍,青云村1组断头路的打通,只是顺龙乡为民办实事的一个方面,更是丹棱县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丹棱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10项,“台账式+清单式+销号式”推进落实,完成率达到100%,解决了一大批便民服务、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领域“老大难”问题。

为民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丹棱县将常态化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