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过个幸福年!丹棱县纪委监委在行动

2022-01-30 10:5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依纳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王依纳 眉山频道 文雅)“这学期学业进步很多,老师表扬了我很多次!谢谢哥哥姐姐们的帮助,让我挺过了家庭变故的难关,顺利完成了这期学业。”1月25日,丹棱县纪委监委“问情联心”走访组在回访时,张场镇文武村伍大姐的儿子一改往日愁容,开心地说着自己的“幸福”。

转眼农历新年将至,让群众过个“幸福年”,成了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共同的期盼。他们活跃在各个行业系统中,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平安幸福春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精准监督 守护游子回乡路

回家的路总是让人充满期待,而归途拥挤的车站成为归乡路上的第一道“坎”。在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的协调推动下,县交通运输局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查处违规、非法经营等车辆5台;县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拓展售票渠道、及时发布班次和票源信息,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质量。

“今年春运,丹棱县将累计投运客运车辆1400辆次,增加30个客运班次,全力满足群众春节出行需求。”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吉翔表示。

返乡不再为拥挤而烦心,舒适安全的客运环境也为忙碌了一整年的游子带来许多轻松惬意。“今年回家都不拥挤了,总感觉少了点儿什么…”刚从县客运汽车站出站的王同学打趣地说到。

靠前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需求

齐乐镇梅湾村的谢大姐,是一名身患疾病、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村民。居家隔离期间,正巧也是她的病情按时复诊的时间,于是她向村上申请外出就诊。

“一边是疫情防控的红线,一边是群众的生命健康,如何是好?”这让梅湾村的防疫人员姜树均一时犯了难。

△齐乐镇纪委书记张鑫在谢大姐家了解情况。

该镇纪委书记张鑫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县人民医院医生进行了“远程诊疗”,并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经多方协调评估风险性后,确定了在从严从实防护基础上,从快从好将患者转移至医院就诊,最终谢大姐及时得到了诊疗。

“远程诊疗”“专车接送”“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群众需求两方面,丹棱下了不少实招。

2021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累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0余个,疫情防控始终保持着零感染、零确诊“双零”成果。

强化监督 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

“终于在春节前拿到工资了,今年能好好过个春节!”在房地产工地打工的付大哥开心地向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春节前夕,在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的全程跟踪监督下,该县人社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让农民工安“薪”过年、不再忧“薪”。近一个月以来,400余名农民工顺利地在节前领到了工资,累计调处金额800万元。

“对我们来说,过年有钱花,年后有工作,就是幸福。”为了全力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力度,市民服务中心开通水电气自助缴费,车管所车驾业务开通自助办理,就业局通过省公共招聘网、丹棱微通等渠道发布就业岗位500余个......

“政府用心,群众暖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主力军,立足职能职责,节前不松劲,着力发挥监督作用,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用心用情保障群众平稳安心过一个“幸福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