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小区里的“春晚”助力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022-01-29 15:3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彭川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彭川 眉山频道 李骏豪)1月28日下午,“安逸走四川,丹棱过大年”2022年小区春晚系列活动正在万景小区火热开场,小区居民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我们的节日·春节”。首届小区春晚系列活动依托丹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后走进了城西社区、新桥、金宇花园、中泰花园、南桥小区、万景小区等6个小区,为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看到业主群通知小区有表演活动,我早早的就来到现场等到观看节目。”万景小区业主许凤琴告诉记者,“希望能多举办点这种文化活动。”

在活动现场,节目类型包括歌舞、脱口秀、杂技、魔术、绝活等,活动间歇还设计党史知识问答环节。一个个富有力量的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给冬日带来了满满的热情,也展现出了小区居民蓬勃向上的精神气儿。在欣赏之余,观众还能领取书法协会的书法爱好者当场在喜庆红纸上写下的满满祝福的春联。

谈起对小区春晚活动的感受,中泰花园三期的业主邱丹说:“节目很精彩,效果很好,充满了爱和感动。我们在生活中也要与家人、邻居和睦相处。”

6个小区的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情谊,对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交口称赞。“这场汇演特别喜庆,让大家都感受到过年的氛围,也增强大家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何要在上面6个小区举办小区春晚,县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丹棱县围绕居民小区治理,探索了新时期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通过在金宇花园、中泰花园等小区试点,探索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基础,根据小区居民实际需求,精准对接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小区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推动小区自治,打造幸福、和谐、文明小区。

“我们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开展多姿多彩的小区文化活动、温暖行动,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关键小事’,让小区治理更加顺畅,让邻里之间更加和睦。”县文明办负责人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