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为企业解难题 助力做大做强

2021-11-26 16:4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丹宣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丹宣 眉山频道 李骏豪)“在10月底的时候,我们已经完成了8000万的销售额,按现有生产速度,预计全年销售额将突破1亿元。”在四川利达华锐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们各司其职,下料、焊接、打磨、组装的流水作业有序进行,看着眼前的一切,公司人事行政经理白晓芳高兴的说到。

△利达华锐内,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

然而,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该企业面对订单多、生产效率不高的矛盾还是一副满脸愁容、焦躁万分的模样。四川利达华锐机械有限公司作为丹棱县的重点企业,是专业研发、制造超微粉碎机、环保设备、饲料机械配件等产品的生产厂家,在当时如何提高生产效率,是企业绕不开、跨不过,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丹棱经开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生产效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后,随即向经开区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为此,经开区多次主动上门与企业一起找问题、解难题,通过从管理上入手,实行定人定机定类,在有效的时间内,生产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按时交付了订单,有效满足了市场需求。

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效能,加快新旧动能的加速转换,一直是丹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难题之一。在丹棱经开区,不只是四川利达华锐机械有限公司存在效能不足的问题,作为丹棱的“老牌”企业,四川明宏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曾经也同样遇到过这个问题。

△在四川明宏光学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

“在园区的帮助下,我们走的是加大技改和研发力度的路子,生产力不仅上去了,企业也逐渐从成立之初的‘加工型’向‘创造型’转变。”四川明宏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负责人代树根介绍到。

今年该公司又先后投资800余万元用于技改,包括智能车间、万级无尘车间的打造,引进高技术设备等。得益于技改的投入,生产效能的提高,公司今年已完成各类光学毛坯、光学零件、光学产品的1.4亿元产值,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1.8亿至2亿元,其中直接和间接的海外订单超过70%。代树根表示“公司瞄准了光学行业高端产品,未来三年,计划投入3000万元以上技改资金,在提升产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实现转型发展。”

△航拍丹棱经开区

“园区企业作为园区发展的‘细胞’,是园区整体高质量发展不可缺少的部分,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就是园区的应有之义。”丹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在工业经济发展进程中,丹棱深知,只有以园区为主体,以企业为核心,为企业服好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才能真正让丹棱的“工业崛起”工程变为现实。为此,丹棱始终把服务企业当作民生大事,多次召开服务企业专题会议,精心研究服务企业方案,组织全体干部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走访,对企业反映急的问题,高效快捷“立即办”;对企业反映多的问题,热情服务“主动办”;对企业反映难的问题,创造条件“抓紧办”,帮助破解发展难题。

△鸟瞰丹棱经开区

丹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接下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瞄准园区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落实落细,促进服务的企业、项目健康发展、长效发展。将丹棱经开区发展成为省内颇具发展潜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园区,以工业崛起的实际成果挺起共同富裕的经济脊梁。

(图据丹棱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