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双重”监督,丹棱纪委监委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21-03-26 15:51: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依纳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王依纳 眉山频道 文雅)“医疗体制优化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供排水及污水处理等是民生工作监督检查的重点。”丹棱县“重点项目、重大工作”民生监督组组长游利萍说道。

今年,丹棱县纪委监委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把重点项目、重大工作作为监督重点,制定“双重”督导保障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县纪委监委按照“统筹联动、协作配合、优势互补”的原则,统筹纪检监察、“两办”督查室、发改、审计等力量,成立督导保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工作监督、追责问责等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全方位护航重点项目和重大工作顺利推进。

为推进“双重”工作落地见效,专项工作小组聚焦工作推进情况、问题原因、工作作风三个重点,采取电话调度、一线督导、走访督查等方式每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做好“双重”工作的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和全程监督。

同时,对“双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发“提示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书面进行提醒,督促限期整改,并开展“回头看”检查和专项巡察;对存在履责、作风、质量、虚假整改等方面的问题,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