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森林防火意识 丹棱公安走进校园开展知识讲座

2021-03-24 16:17: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周璐

四川在线消息(周璐)三月是森林防火关键期,为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提高林区在校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和森林火灾应对处置能力,近日,丹棱县森林警察大队在齐乐镇中隆小学、顺龙乡顺龙小学组织森林防火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结合丹棱县森林资源情况讲解了森林在涵养水源、净化空气、保持水土等方面的重要性,分析当前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让学生了解到上坟烧纸、农事用火、焚烧秸秆、野炊、林区烧火取暖、玩火等是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并通过互动让学生牢记“森林防火十不准、五不烧”等知识。

同时,重点讲解了在遇到森林火灾时如何应对和避险以及正确扑救等方面的知识。民警还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余份,鼓励学生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达到“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森林防火宣传目的,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员,不在野外玩火烧荒、不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积极自觉投身于森林防火工作之中,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