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有速有序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2021-03-05 10:58: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琴 眉山频道 李骏豪

四川在线消息(王琴 眉山频道 李骏豪)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大假刚过不久,丹棱县境内的各工业企业已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生产,复工复产一片繁忙,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月22日,在四川柯美特铝业有限公司内的挤压车间内,机器轰鸣,40余名工人正在有序分工进行挤出、调直、定尺锯切、装框等程序,全力赶制年前订单。

据该公司总经理许光辉介绍,公司自2月19日开工以来,目前已有80%的工人到岗复工,每天铝材产能预计100吨,全员到岗预计每天铝材产能将提高至170吨。一季度公司铝材订单量大约1000吨,目前公司订单排班量已排至一个星期以后。今年因公司扩产扩能需要,眼下公司正在大量招聘工人。

“预计一季度铝材产量为6000吨,产值将达到1.5个亿。”许光辉说,今年公司全年铝材目标产量为4.5万吨,产值9亿元。眼下工人们每天实行白班、晚班两班倒工作机制,24小时不停工,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当天,在四川丹齿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圆柱齿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有条不紊进行圆柱齿轮的各项生产。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曾德军介绍,公司已于2月17日全面复工复产,246名工人全员到岗,抢抓时间,赶制订单。目前公司订单相对稳定且饱和,今年公司受市场拓展、产品研发等利好因素影响,一季度产值预计会同比增长100%,预计全年公司将实现2亿元的产值目标。

除了各大企业全力复工复产外,丹棱境内的各大重点建设项目也已有序复工。当天,在市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S104线丹名路丹棱段幸福古村至顺河桥段,4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桥梁和路基路面的修建,部分工人正在路段隧道内进行机电安装和内部装饰工作。

“该项目从2月19日复工,复工率40%左右,预计2月27日左右将全面复工。”该项目负责人李强介绍,眼下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全力进行路段施工,力争在5月底完成桥梁桩基和下面层泥清的摊铺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市委“开放发展冲刺年”和县委“重大项目冲刺年”。为推动丹棱全县工业经济加快发展,该县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实上求实效,用情用力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实现2021年工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4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与此同时,该县39个续建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10个重大项目已提前开工建设。据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丹棱县通过出台《丹棱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2021年“开门红”十条举措》,从春节加班、融资贴息、工业用电、工业用气四个方面给予企业补助150万元,刺激企业一季度满负荷生产。与此同时,该县还积极兑现2019年眉山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项目资金549万元,提振企业生产信心。

    编辑推荐